研究生院刘剑君执行院长指导2018年中国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新学员并授课

 发布时间:2018-03-19

  201838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刘剑君来到南纬路园区,现场指导2018年中国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新学员并授课。 

  刘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心研究生院的内涵和架构,强调现场流行病学培训是中心研究生院重要的特色教育,十分贴合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实际。接下来,刘主任以结核病防控为例,重点介绍了什么是策略、公共卫生策略的产生和发展、策略的制定要素、策略在现实中的应用等,强调制定公共卫生策略时不能只考虑技术性,还要考虑策略的政治性、公平性、稳定性和可变性。刘主任启发学员注重增长见识,掌握简约法则,站在不同视角、维度思考问题,运用哲学思维提升思维的深度和远度,拓宽眼界、思路和胸襟;建议学员在未来的培训实践和工作中,做好自我设计,培养独立思考和创新能力,追求工匠精神,努力奋斗;引领学员以党的思想路线指导个人发展,一切从实际出发,干有用的事,学好理论知识,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不断完善。 

  2018年,中国疾控中心共招收25名两年制的中国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CFETP)第十七期学员和39名九个月制的西部地区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西部地区FETP)第三期学员,并于35日正式开班。 

 

  刘剑君执行院长为CFETP第十七期和西部地区FETP第三期学员讲授公共卫生策略

 

  刘剑君执行院长与CFETP第十七期和西部地区FETP第三期学员及老师合影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