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培训首页
疾控官网
研究生教育
CFETP
疾控培训
夏令营
站 内 搜 索
         首页»图片新闻
  
研究生教育教学单位
王宇主任赴新疆参加首期新疆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启动仪式暨全区疾控工作研讨会

  在新疆卫生计生委领导下,经过精心筹划设计、考核招生,新疆疾控中心于201655日启动了首期新疆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FETP)。中心王宇主任,教育处处长罗会明、副处长施国庆,南疆工作站站长张彦平等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暨全区疾控工作研讨会。 

  启动仪式上,王宇主任介绍了现场流行病学与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的概念,解读了举办新疆现场流行病学项目的深刻背景,并强调了开展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的重要意义。罗会明为新疆FETP学员及职工进行了“现场流行病学与输入性传染病预防控制”的专题讲座。 

  当天下午,王宇主任一行参加了新疆疾控中心组织召开的全疆疾控工作研讨会。新疆疾控中心主任崔燕首先做了工作汇报;伊犁州、哈密、阿克苏、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进行了专题发言,分别介绍了各地在传染病、慢性病、地方病、健康教育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目前面临的人才匮乏、经费保障机制不健全、实验室设备不足等问题。随后,与会人员就二类疫苗短缺和采购问题、塔城农牧地区布病防治工作困难等进行了讨论。王宇主任表示,我们疾控工作要防止“因病致贫”,这就是我们公共卫生领域的“扶贫”,从这方面和国家政策挂钩,积极争取当地政府支持和投入;疾控工作还要关注慢性肿瘤的防治,这也是一项重点工作;同时还要抓好公共卫生应急发现、监测、报告和处置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中国疾控中心继启动西部地区FETP后,技术支持新疆主办FETP,标志着在践行“拓展现场流行病学培训”方面,又前进了一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殷宇霖、副主任李新华,新疆疾控中心主任崔燕、党委书记岳锡宏,14个地(州、市)疾控中心(结防所)主任(所长)、办公室主任及西部地区FETP新疆学员、首期新疆FETP20名学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供稿) 

    

  新疆FETP启动仪式大会现场  

  项目启动仪式上王宇主任发言 

 

 

中国疾控中心王宇主任、新疆卫生计生委殷宇霖书记等与首期新疆FETP学员合影 

   参加新疆疾控中心座谈会 

 

 

  

 

  参观新疆疾控中心实验室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版权所有 版权与免责声明
京ICP备11024750
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  内容管理与技术支持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昌百路155号  邮编:102206  行政值班电话:010-58900001  健康咨询电话:12320  邮箱:WEB@CHINAAC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