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培训首页
疾控官网
研究生教育
CFETP
疾控培训
夏令营
站 内 搜 索
         首页»图片新闻
  
研究生教育教学单位
中心研究生院召开2015年教学工作会议

  201556,中心研究生院在京召开2015年教学工作会议。中心副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冯子健,教育培训处处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罗会明,教育培训处副处长周海城、副处长戴政,中心各单位(部门)研究生教学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研究生院教学部的老师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戴政副处长主持。 

  开幕式上,冯子健副院长简要总结了中心研究生教学工作的现状,分析了当前中心研究生教育所面临的困难,以及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改进教学工作的办法和设想,如进一步梳理和调整研究生课程体系;设置教研组;整合和优化教学资源;提升中心研究生培养的知名度和品质,吸引更多优秀生源等。 

  会上,教学部赵馨老师介绍了2014年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情况和2015年工作计划;病毒病所教育培训处蓝寿梅处长和辐射安全所科技处韩艳清处长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研究生课程的开设情况,分享了研究生教学活动的组织和管理经验;教学部朱永芳老师结合中心实际,系统讲解了“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教研【20145号文件);戴政副处长以“如何调整和改进我们的课程组织模式”为题,阐述了推动中心研究生教学改革的初步设想。 

  会上,大家围绕如何组建教研组、规范教学活动、推动教学改革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例如,组建教研组工作可试点先行,逐步推进;配备教学秘书,加强教学组织力量;构建AB授课教师模式(A为主讲教师,B为后备教师),保证教学秩序;配套完善各专业的课程设置,改进课程体系等。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当前中心启动教学改革很必要、也很及时,有关缩短集中授课时间(一个学期)、延长研究生选修课程学习时段的总体思路,符合各单位(部门)导师带教研究生的实际需求。 

  最后,研究生院罗会明副院长在作会议总结时指出,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心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逐步规范,但与中心“四位一体”定位中的教育职能要求还有明显差距,在提高教学质量、办出疾控教学特色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表示,开展教学改革是推动中心研究生教育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中心还将组织课程负责人等进行研讨,进一步征求各方对教学改革方案的意见,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积极稳妥推进教学改革工作,不断提高中心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  

                                  研究生院教学部 供稿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版权所有 版权与免责声明
京ICP备11024750
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  内容管理与技术支持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昌百路155号  邮编:102206  行政值班电话:010-58900001  健康咨询电话:12320  邮箱:WEB@CHINAAC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