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开展学位授权点同行专家外部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9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国疾控中心于2015年启动实施2014-2018年度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20181126日,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邀请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解放军疾控中心、北京市疾控中心、朝阳区疾控中心等高校、科研院所和疾控机构的同行专家,分别对中心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公共卫生硕士(MPH)专业学位授权点等发展状况进行检查评估、提出诊断式评议意见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刘剑君研究员,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处罗会明处长,研究生院副院长、运管中心主任谭吉宾,教育处戴政副处长,中心各学位分委会委员代表、相关专业的专家代表、报告编制工作专家组成员、在读研究生代表等共约90余人参加了评估活动。 

  评估期间,首先由刘剑君院长向同行专家介绍了中心研究生教育定位、发展,及研究生院的内涵建设、组织架构等。接着,由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MPH专业学位授权点自评估总结报告编制工作专家组沈立萍、汤后林、孙谨芳代表中心分别作报告,围绕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资源配置、制度建设等,介绍中心办学情况和人才培养质量等。随后,各评估专家组专家就有关重点环节进行了质询和原始支撑材料的核验,并与在读研究生进行了座谈询问。经过讨论、评议,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中国疾控中心3个学位授权点评估,同时分别就中心研究生教育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中心研究生院将根据同行专家评估意见,完善自评估总结报告、制定改进提升方案,依据中心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方案,有序、稳妥推进后续工作。 

 

  基础医学同行专家评估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同行专家评估 

(教育培训处 供稿)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