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举办现场流行病学与暴发调查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12

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四川省、重庆市、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控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疾控中心

为进一步推广现场流行病学理念,提升西部地区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能力,增强西部地区疾病防治、卫生应急能力,中国疾控中心定于20156月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现场流行病学与暴发调查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内容

本次培训由中国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CFETP)组织实施,内容主要包括传染病监测、预防控制策略,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方法与技术、调查结果的交流,现场流行病学经典案例讨论以及学员既往调查的实例交流等。

授课老师主要由CFETP老师担任,并邀请美国疾控中心专家和兽医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的专家参加授课。

拟采用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及小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由授课老师针对培训内容进行理论讲解,并引导学员进行小组练习和汇报交流。

二、对象

各有关单位负责或从事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等监测、预防控制和暴发调查处置的技术专业人员和负责人。各省级疾控中心推荐2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喀什地区疾控中心各推荐1人),要求学员具备2-5年现场工作经验和一定的理论基础,可作为省级现场流行病学培训后备师资。

三、时间

培训时间为201561- 12日,61日全天报到,12日离会。

四、地点

青海华辰大酒店(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八一中路45号),具体位置见附件1

五、其他事项

1.本项目为“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项目编号2015-12-05-033 () ,经考试合格,学员可获得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学分10分。

2.学员差旅费自理,食宿费及培训费由培训组织方负责。

3.培训包括理论教学和小组练习,请学员自备电脑。鼓励学员预先准备既往参与的现场调查报告作为培训期间研讨和分析素材。

4.请各单位将推荐的学员回执表(附件2)于201551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发至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为确保培训质量,因名额限制,凡未能按时报送者,将不能保证学员指标。

 

附件:1.培训地点

2.现场流行病学与暴发调查培训班推荐学员回执表

 

                    

20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