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参与打造“第二届中国疫苗学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22

  为满足国内疫苗相关行业发展的需求,促进国内疫苗学学科建设和学术发展,培养疫苗相关领域全能型人才,2018730-83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院协办,在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支持下,国际知名疫苗学专家和国内生物医药卫生界院士及权威专家组成培训指导委员会和师资团队,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举办国内首届疫苗学培训课程—“中国疫苗学培训”。该课程借鉴了国际知名疫苗学课程ADVAC的课程及培训理念,结合国内疫苗行业的关键问题和主要挑战,设计课程内容和形式,经过一周的学习,学员对疫苗领域从研发到应用的全价值链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同时学员和教师之间对疫苗相关问题也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和交流,为疫苗领域跨学科沟通与合作搭建了平台。2018年首届培训的内容和形式受到国内外专家及学员的一致好评,取得良好效果。 

  为传承、延续疫苗学培训项目的价值、理念,2019(第二届)培训班将于201978-12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北京)举办。通过专家授课、专题讨论、案例分析、小组练习等多种形式,对疫苗的历史、疫苗相关免疫学、疫苗与疾病控制、新疫苗和新技术的开发、疫苗的临床研究、疫苗市场准入、免疫策略规划、上市后疫苗的评价、疫苗的药物警戒、疫苗的宣传与公众传播等进行培训,侧重于实用性、系统性。 

  培训对象面向有一定工作经验的疫苗相关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目前招生已全面启动,更多信息请登陆中国疫苗学网站(http://www.cnvac.org)查看。 

  (研究生院/教育培训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