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关于举办《病毒性脑炎实验室检测技术手把手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22

上海、浙江、山东、河南、广东、广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省(自治区、直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根据2015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15-12-07-152(国)),为促进我国乙脑检测与监测工作,提高本领域专业人员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定于2015622-26日在山东济南举办“2015年病毒性脑炎实验室检测技术手把手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将授予学员10学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班内容

(一)培训班将邀请国内乙脑实验室及流行病学专家前来讲课,系统介绍乙脑的国内外研究进展。

(二)此培训班重在实验室实际操作,在教师指导下,每位学员均参与乙脑病例血清学及分子生物学检测的实验操作。

二、培训班对象

上海、浙江、山东、河南、广东、广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省(自治区、直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乙脑病毒实验室检测工作的业务骨干,每省限1人参加。

三、培训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2015622-26日,621日报到。

培训地点: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报到地点:山东翰林大酒店(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6787号)

客房电话:0531-86181888

报到地点乘车路线:

1. 火车站(济南西站):在济南西站站上车,乘坐K109路到营市西街站,换成K56路或117路到山师东路站下车即是。

2. 火车站(济南站):在火车站站上车,乘坐K51路,到山师东路站下车即是。

3. 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机场大巴在候机楼一楼到达厅34号门乘坐,流水发车,晚1800之前落地航班行车路线为从济南机场出发,中途大明湖北门站点,终点火车站广场,然后乘坐K51路到山师东路站下车;晚1800后机场大巴行车路线为济南机场出发,中途历山路南口站点下车,东行500米即是。

四、日程待定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点: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病毒性脑炎室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六、备注

(一)学员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伙食费用由培训班统一提供。

(二)没有生物安全培训证书的学员将不能参加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的相关培训内容。有生物安全培训证书的学员请携带证书原件。

七、请代表于2015615日前将培训班回执(见附件)及生物安全培训证书复印件传真至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或Email至联系人。

 

附件:1、2015年病毒性脑炎实验室检测技术手把手培训班回执

      2、山东翰林大酒店位置图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病毒病预防控制所

                                 201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