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2021年MPH公共卫生现场实践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2021年6月5-7日,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113名2020级公共卫生硕士(MPH),分赴北京市朝阳区和昌平区、石家庄市、无锡市、苏州市、杭州市、台州市、武汉市、宜昌市、成都市疾控中心和盘锦检验检测中心等11家教学基地报到,参加公共卫生现场实践活动,接受公共卫生实战训练。 

  6月7日,各教学基地陆续举行开班活动,正式启动为期8周的MPH现场实践教学工作。河北省疾控中心、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营养所、环境所等共建单位的领导、管理人员、导师代表,各教学基地的领导、现场指导老师和管理老师、全体同学,以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有关人员参加开班活动。感谢各基地、共建单位全体领导、指导老师、管理老师、中心研究生导师等对本年度MPH现场实践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 

  开班活动中,各基地就本年度MPH现场实践教学组织管理、教学内容编排、学生管理、后勤安全保障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和部署,各方就实践教学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各基地均表示将围绕“培养具有较强公共卫生实践能力和科学研究潜能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的MPH培养目标,按照MPH现场实践教学培养目的,明确教学计划,在实习教育、专题讲座、文献交流、专题实践、工作实践、实践报告等六个模块的实践教学内容设计基础上,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充分发挥本单位已有的专业优势和特色,合理安排教学内容,保证实践教学质量,切实提高学生公共卫生实践能力。学生们也表示,实践过程中将严格遵守基地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实践相关要求,服从教学基地和指导教师的安排,尊敬老师,团结互助,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勤学苦干,实践中提升各方面的能力。期间,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为各实践教学基地参加本年度实践教学工作的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 

  现场实践教学已成为中国疾控中心MPH研究生培养特色。研究生院教学部自2015年开始论证,于2016年正式启动,由研究生院在第一学年集中授课阶段教学结束后,在进入课题培养阶段前,统一安排学生前往教学实践基地参加为期8周的实践活动。旨在通过现场实践单位的教学工作和指导教师的经验传授、现场带教指导等,使研究生能够了解我国公共卫生工作的现况与发展、机构与管理、任务与职能、政策与体制、内涵与范围等,认识公共卫生服务的实际需求和重点难点问题等;了解市、区(县)级疾控机构的组织、职能和业务工作;通过设计流行病学调查方案,实施直面人群的公共卫生现场专题调查等,提高研究生设计和实施流行病学调查的基本工作能力。 

  各实践教学单位开班活动的顺利举办,为做好本年度实践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心研究生院供稿)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现场实践教学北京朝阳基地举行开班活动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现场实践教学北京昌平基地举行开班活动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现场实践教学石家庄基地举行开班活动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现场实践教学盘锦基地举行开班活动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现场实践教学无锡基地举行开班活动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现场实践教学苏州基地举行开班活动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现场实践教学杭州基地举行开班活动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现场实践教学台州基地举行开班活动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现场实践教学武汉基地举行开班活动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现场实践教学宜昌基地举行开班活动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现场实践教学成都基地举行开班活动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