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辈引领 助力科研——“研路有你—疾控畅谈会”第一期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16

    

  冬季渐深,温度渐冷,疾控学子求知的热情却逐渐加温。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科研路上的砥砺前行离不开前辈的指引与帮助。无论是科研萌新还是学术大佬,前辈的科研经验总能令人受益匪浅。 

  20201211日,第一期“研路有你-疾控畅谈会”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举办。本次交流会在中心领导和老师们的支持下,由中心研究生会和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精心策划、筹备和举办。活动主题为科研经验与论文撰写,旨在通过经验分享与深入交流,强化疾控学子科研能力,提高论文撰写水平,进而顺利高效的开展相关学习与科研工作。本次会议由中心研究生会学术部干事许崇晓主持。 

 

  会议开始 

  此次会议邀请到了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研究员、结核病控制室副主任刘海灿博士,他带来的分享是实用文献检索软件操作方法,以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的宋洋博士,与大家分享了SCI论文写作心得。 

 

  刘海灿博士、宋洋博士介绍 

  会议伊始,中心研究生会主席江洁致辞,她表示此次活动一定会精彩纷呈、干货满满,大家的沟通交流一定会碰撞出精彩的火花,为我们的研路提供助力。 

  首先刘海灿博士分享了基于软件Endnote的文献检索、管理和引用的内容,他结合自己的日常使用,给同学们推荐“最方便最好用”的方式。之后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表示同学们在真正操作使用的时候出现问题之后更要沟通交流。接着宋洋博士分享了SCI科研论文写作心得,她娓娓道来,就SCI论文的各个部分细致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想法,鼓励同学们在中国疾控中心这样的高平台要敢为人先、力争上游,敢想、敢写,发高质量文章。 

 

  刘海灿博士分享 

 

  宋洋博士分享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此次活动受到疾控学子的广泛好评,同学们听过两位博士的讲解后对科研技巧与论文撰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相信这些一定能帮助大家更好地处理今后在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中心研会供稿、供图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