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收获﹒展望未来——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会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工作总结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0

    

  2020126日,中国疾控中心三届四任研究生会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工作总结会于家园教学区一楼多功能教室召开。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部长与干事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会前热场互动、各部门工作总结与展望、主席团总结、会考核评分细则讨论、经验分享等。各个部门就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反思,且对下学期的工作做出了规划。会议由秘书处干事杨燕清主持。 

  会议伊始,会主席江洁带领同学们玩起了“破冰”游戏,大家围坐在一起,气氛活跃。几个简单的小游戏增进了不同部门不同教学区同学之间的了解,增加了会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在会前热场的最后,几位同学带来了精彩的小节目,将轻松愉快的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会的各个部门依次进行部门总结汇报。各部门介绍了部门成员,本学期的活动分工,总结了工作成果和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方向,同时对下学期的工作做出规划。 

  主席团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首先,江洁主席表示,本学期各个部门分工明确,发挥部门长处,又互相配合,共同完成了本学期的相关活动,尤其在“致敬 启航”文艺汇演和“秋风化羽 情满疾控”羽毛球赛活动中表现出色。各部门在活动后积极思考及时反馈,对做的好的地方要“守住”,对出现的问题要“有心去解决”,相信未来可以做得更好。其次,她指出,在汇报环节每个部门都提到了“沟通”问题,因此我们要重视部门内部成员之间的沟通以及不同部门之间的沟通,在之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得更好。最后她建议:同学们不要仅专注于本部门的工作,还可以培养一下自己的全局意识,为之后走得更远做准备。 

    

  分管文艺部与体育部的副主席关方旭非常肯定两次主要活动的举办,并提出自己的展望:某些部门可以拓展创新活动或是做一些能服务帮助到大家的小事情。 

  主管秘书处、女工部和生活部的副主席伦辛表示,这学期两个主要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个部门之间的通力合作和每个会成员的付出。希望大家能多交流多沟通,做到既是会工作中的好搭档,也是生活中的好伙伴。 

  主管学术部和外联部的副主席刘玉舒在肯定各部门工作的同时,也为大家的努力和付出点赞。在本学期的大小活动中,会各部门之间保持着良好的团结力、沟通力与执行力,同时各位部长及干事也非常优秀且有才干,把各类事务处理得井井有条,圆满完成了研会学生干部服务于各研究生的任务。最后刘玉舒将科研和生活上的个人感悟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随后,秘书处李宾副秘书长详细介绍了会考核评分细则,让大家对会成员工作评价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下午,多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学习与生活方面的感悟、经验,同学们的肺腑之谈给大家带来很多启发。本次例会的召开,是对这学期会全体成员工作的肯定,相信下一学期我们会延续辉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合照

中心研究生会供稿、供图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