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美援朝七十年·争做新时代疾控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潘家园教学区2020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2020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第70个年头,1112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团委组织开展了关于“致敬抗美援朝七十年·争做新时代疾控青年”主题教育活动。潘家园教学区2020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参观前,全体成员在博物馆门口齐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在参观期间,讲解员诉说了中国志愿军在何等艰苦的条件下与后勤保障优良的美军作战,最终中国志愿军在武器装备落后,后勤保障不足,缺乏海空优势的情况下战胜了强大的美军。这当中,不仅是因为志愿军同志们高昂的爱国热情,以及不畏牺牲的奉献精神,还有举国上下对志愿军的鼎力支持,这些因素共同铸就了这场伟大的胜利。兵器棚中陈列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历次革命战争中曾使用、缴获及中国自行研制的部分武器。这些立过战功的功勋武器,有曾经威震朝鲜战场、击落美国空军战斗机的米格-15歼击机,抗美援朝战场中的功勋火炮、高射炮、坦克等,还包括了中国自行生产的第一代喷气式歼击机、坦克、地对空导弹等。参观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一辆印有“功臣号”的97式中型坦克,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第一辆坦克。在攻打锦州的战斗中,共产党员董来扶同志驾驶它,单车突入国民党军防御,圆满完成任务,该坦克被授予“功臣号”光荣称号。1949年,“功臣号”坦克还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接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 

  参观的研究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军博,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使我们时刻提醒自己铭记历史,今日的胜利是由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牢记历史,同时奋勇向前,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疾控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繁荣复兴做出贡献。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