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研究生就业指导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05

    2020年10月31日,第五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就业培训会在钉钉视频会议平台上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主办,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会承办,本着提高中心研究生的就业能力,增加学生在就业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为宗旨,对我中心2021级毕业生和其他年级学生进行了一场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召开的培训活动。此次会议邀请了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张海涛老师,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韩媛援老师,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处处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罗会明,人事处处长、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席晶晶以及教育培训处和人事处相关老师参加。

罗会明处长发表致辞,对本届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的期望和祝愿。张海涛老师从就业地区、单位性质、近年来就业趋势等不同维度及宏观上对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同时介绍了北京市针对毕业生提出的相关就业政策,让同学们清晰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与国家政策。然后,韩媛援老师介绍了目前搭建的人才供需平台,是运用新形势、新手段以创新发展的理念来帮助毕业生成长与就业,该平台的具有权威性、真实性与专业性,能够综合人才资源,更有效地、精准地提供就业信息等。接着,中国疾控中心人事处刘杨老师针对近几年中国疾控中心毕业生的去向进行了综合介绍,同时向我们讲解了毕业生就业派遣流程和需要注意的问题。

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就业经验环节,就职于海淀区卫生健康委的2015级硕士毕业生闻静分享了个人备考公务员的经验,并以在职人员的视角向同学们全方面剖析了如何根据个人特点进行职业选择和规划。2017级硕士毕业生李明就职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他用生动详实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北京市各类医院的招聘情况和面试流程,分享了个人在应聘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以及贴心提示。2017级硕士王璇就职于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作为第一届非全日制毕业生成功就业的代表,她分享了自己从投简历到面试过程中总结的经验,介绍了到企业就业的特点。2017级硕士毕业生高源目前已申请攻读蒙纳士大学博士学位,她结合自身经历讲了留学申请的流程、全奖和国家留学基金(CSC)申请和雅思备考经验,对有留学意向的同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同学们还就简历制作、公务员考试应试技巧以及远程线上面试注意事项聆听了专题讲座。

 

 

教育处供稿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