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工作经验交流暨2020年中心研究生会换届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3

  2020年5月30日,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会召开研究生会工作经验交流暨2020年中心研究生会换届大会。受疫情影响,会议以线上的方式召开。 

  会议分为中心和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工作汇报、经验交流和中心研究生会选举换届两部分举行。参加本次线上会议的有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培训处处长罗会明老师,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办公室主任路凯老师,教育培训处学生部主任王娟老师,中心研究生会秘书长张甲老师,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研究生干部代表和中心研究生会成员。本次会议由三届三任研究生会秘书处伦辛畅同学主持。 

  大会伊始,中心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会代表进行了2019-2020学年工作报告。各位代表展示了在过去的一年中所举办的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为研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参与、继续配合中心研究生会的各项活动。 

  随后,三届三任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进行了2019-2020学年工作报告,杨金柳行主席总结了过去一年研会举办的工作,包括文艺汇演,篮球赛,就业培训会等活动,感谢各位研会成员所做的贡献。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中心研究生会能够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举办更多更好的活动,并且希望所有的研会成员都能够在工作中有所收获。接下来,三届三任研究生会康颖副主席和商伟静副主席也对一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对未来研究生会的祝愿和希望。随后,部长代表刘利君同学总结了在过去一年举办活动的经验和心得,强调活动策划要理想与实际相结合,过去一学年的工作经历有很多收获。干事代表夏百成同学分享了他在研会一年的收获,回忆了从进入研究生会到今天师兄师姐的帮助,以及自己从中收获到的友谊,工作经验等,并祝愿研究生会能越来越好。 

  接下来,进行了三届四任研究生会主席团的竞选,关方旭、伦辛畅、刘玉舒、江洁、樊雪琪五位候选人先后进行竞选演讲,在演讲中都表达了对中心研会工作的热情以及对未来工作的设想,并详细阐述了自身优势。竞选演讲结束后由中心研会成员投票选出新一届主席团成员,最终江洁当选三届四任研究生会主席,伦辛畅、樊雪琪、刘玉舒任副主席。 

  上午的会议议程结束后,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培训处处长罗会明老师讲话,他肯定了三届三任研究生会的工作,并且很高兴能看到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对研会工作的热情,强调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希望新的研会成员能够在之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创造属于三届四任研究生会的辉煌,并预祝中心研究生会工作顺利,变强变大。 

  随后,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办公室主任路凯老师发表讲话。路凯老师首先表达了对中心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的祝贺,并强调疾控事业迎来了发展机遇,作为中心研究生也同样迎来了机遇和挑战,希望大家能够主动学习,努力提升自我,并调整心态,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在家学习更要注意规律作息,劳逸结合,学有所获。 

  在上午会议的最后,大家都打开了摄像头,进行线上拍照合影,上午的会议在特殊的大合影中结束。 

  下午的会议,首先进行了三届四任研究生会的部长竞选,各部门竞选者通过自己精彩的竞选演讲表达了对研会工作的热爱和留任的决心,由三届四任研究生会主席江洁公布了三届四任研究生会部长及副部长名单。随后进行了新一届研究生会干部培训,各部门部长详细说明了自己部门的职责,江洁主席对下一步研会工作进行了初步的构想,相信在新一任研究生会主席团的带领下,中心研究生会一定能更上一层楼,越办越好。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中心研究生会组织有序发展补充新鲜了血液,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充分展示了研究生会成员蓬勃向上的精神和风采。相信未来中心研究生会一定能在不断的传承和创新中永葆生机与活力,以昂扬的斗志开创新局面,开启新篇章。 

  新的序幕已悄悄开启 

  是机遇还是挑战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开始 

  而留下则是责任的承担和延续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让我们迈开脚步 

  向着更光明的未来出发 

    

    

  中心研究生会宣传部 王菲雪 供稿 

  中心研究生会宣传部 范鹏辉 供图 

  中心研究生会主席团 樊雪琪 审阅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