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学子,与健康同行——“2019年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大赛暨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8-14

    

  201984日至87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和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主办、中华预防医学会创新与科普教育培训基地(玉溪)承办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大赛暨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啦!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相遇在流火的8月,相遇在七彩云南。夏令营时间虽短,但同学们和老师们的收获都是满满的! 

  参加此次夏令营的队伍有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艺锴萱”队、河北医科大学“奶茶三兄弟队”、南京医科大学“天元战队”、天津医科大学“天医战队”。同时,中华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张伶俐老师,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培训处处长罗会明老师,云南省预防医学会秘书长李琼芬老师,中华预防医学会创新与科普教育培训基地(玉溪)相关工作人员、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处学生管理部王娟老师和张甲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Day1  4th August 2019 入营报道及开营动员会! 

  五湖四海的小伙伴在这一天来到昆明,安排好入住,领取入营材料包,办理好入营登记,就开始社会实践调研之旅啦! 

  Day2  5th August 2019 夏令营开营啦! 

  上午,健康科普夏令营开营啦!张伶俐副秘书长为营员致欢迎词,罗会明副院长讲话,李菊芬秘书长介绍基本情况。还有营员代表发言。接着,罗会明副院长、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程玉兰研究员进行专题讲座培训,同学们受益匪浅!随后,营员及各位老师对云南省疾控中心历史馆进行参观,了解了云南省疾控事业的发展历程,更加坚定了对疾控事业的信念!开营结束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参观云南省疾控中心历史馆 

 

  开营仪式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下午,营员对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和云南省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进行了问卷调查,对云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和健康教育科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关于肺炎链球菌疫苗科普宣传工作的访谈。     

  

  昆明市妇幼保健院调研     

  

  云南省疾控中心访谈 

  

  云南省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调研 

  Day3  6th August 2019 调研活动进行中! 

  营员及老师乘坐大巴前往玉溪。在玉溪市疾控中心,就肺炎链球菌疫苗科普宣传工作对工作人员进行访谈。同时,在玉溪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和玉溪市红塔区疾控中心接种门诊进行问卷调查。 

  

  玉溪市疾控中心访谈 

 

  玉溪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调研 

 

  红塔区疾控中心接种门诊调研 

  Day4  7th August 2019 不说再见! 

  光阴似箭,三天的夏令营已进行到最后一天。营员及带队老师对基地进行参观,从分包装车间、肺炎链球菌疫苗生产线到质量控制实验室,由此对疫苗的生产工序有了更深了解。基地参观完毕后,营员们对此次调研进行汇报总结。 

 

  调研汇报总结 

  本次夏令营通过深入了解疾控工作、开展参观基地、专题讲座、调研采访等内容,响应了“健康中国2030”号召,促进了大学生积极参与健康科学传播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了大学生健康科学创新与传播普及能力! 

    

  后记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每一个与众不同的你,每一天认真调研的你,都闪闪发光,在我们心中都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大家在这次夏令营中有所收获,不断成长,在疾控的道路上愈行愈远!我们下次活动再见! 

    

    

传染病所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高婉迎  供稿 

  传染病所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杨小娜  供稿 

  传染病所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供图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