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生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大赛暨夏令营(一)——健康科普夏令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19-08-08

    

  201985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院主办,中华预防医学会创新与科普教育培训基地(玉溪)承办的“健康科普大赛暨夏令营”活动在美丽的彩云之巅——云南拉开了序幕。 

  上午9点,夏令营开营仪式准时开始。中华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张伶俐老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培训处处长罗会明老师,云南省预防医学会秘书长李琼芬老师,中华预防医学会创新与科普教育培训基地(玉溪)相关工作人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教育处学生管理部王娟老师和张甲老师出席开幕式。南京医科大学的“天元战队”、河北医科大学的“奶茶三兄弟队”、天津医科大学的“天医战队”、”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的“艺锴萱队”全体队员和带队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夏令营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张伶俐老师主持。 

  首先由张伶俐副秘书长致词,张秘书长祝贺参加此次科普大赛的优胜者,并介绍了此次科普大赛的创办初衷和中华预防医学会的发展历程及主要服务内容,希望营员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调研顺利,收获多多。     

 

  张伶俐副秘书长主持活动 

  接下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培训处处长罗会明老师对主办和承办此次科普大赛的中华预防医学会、云南省预防医学会、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达了感谢!科普与创新同样重要,健康就是最大的财富,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明确目标,过好夏令营的每一天! 

 

  罗会明副院长讲话 

  之后,云南省预防医学会秘书长李琼芬老师介绍了云南省预防医学会的基本情况,她用“穷”、“少”、“边”概括了云南省的基本情况,科普工作必须因地制宜,加强调研,针对性采用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科学普及,才能有效改善健康行动。 

 

  李琼芬秘书介绍情况 

  最后,四个团队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团队成员和作品创造过程及调研计划。    

 

  团队简绍 

  开营仪式结束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罗会明老师为大家开展了题为“流行病学调查与总结专题报告”的专题讲座。介绍了公共卫生和流行病学调查的概念,并对此次调研、总结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各代表队同学都获益匪浅。 

 

  流行病学调查与总结专题讲座 

  接下来,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的程玉兰老师为大家做专题讲座,介绍了什么是健康科普,健康科普信息生成流程以及我们做健康科普的目的是什么,如何去有效的吸引受众。通过几个内容震撼的科普视频,同学们也学习到更多科普视频的构思模式。 

 

  健康科普讲座 

  最后,全体营员及老师们纷纷在这欢快的气氛中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夏令营开营仪式圆满结束。相信我们会有更多收获与感动。    

 

  领导、老师与营员合影 

    

    

  传染病所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于可艺 

  妇幼中心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高丽娜 

  供稿 

  传染病所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宋泽萱 

  供图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