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2019年走进高校交流宣传系列活动报道(二)——走进兰州大学

 发布时间:2019-06-06

  为推进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教育发展,增进与各地医科院校的交流,2019530-31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病毒病所和研究生院的相关老师、研究生管理人员前往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基础医学院进行研究生教育交流和招生推介活动。 

  531日上午,推介交流活动在兰州大学医学校区勤博楼展开。首先,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邵晓颖老师从科研水平、师资力量、培养优势等几个方面对中心研究生培养进行了介绍。然后,慢病中心王宝华、病毒病所陈操两名专家分别围绕国际慢病流行形势、新形势下新发传染病应对两个主题进行专题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疾病预防和控制的极大兴趣,并对中心“疾控、科研、应急、培训”四位一体的职能定位有了进一步认识,大家分别在招生报考、夏令营活动、援非方面与老师互动交流。 

  接下来,慢病中心与公共卫生学院,病毒病所与基础医学院分别进行研究生教育交流座谈。在公共卫生学院,座谈由兰州大学公卫学院王俊玲副院长主持,各系负责人参会。双方针对学科建设、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希望未来能够推进实质性进展。在基础医学院,院长宋焱峰、副院长刘学兵、党委副书记徐争等领导以及师生20余人参加了座谈。宋院长首先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培养机制、教育管理经验,病毒病所蓝寿梅处长介绍了病毒病所的历史、发展、现状以及研究生培养特点,尤其是病毒病所丰富的科研项目和遍布全国各地的网络监测哨点等优势,与校方优秀的学生资源强强联合,对于优化生源和提高培养质量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条件。随后双方就合作意向和模式展开讨论,双方均表示想要优势互补,未来可先从学生联合培养、互聘导师入手,逐渐扩展合作范畴;也可将中国疾控中心作为实习基地,为学生们提供实习平台,以期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 

  最后,在一片友好热烈的互动氛围中,本次交流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慢病中心、病毒病所、研究生院)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