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精神照亮青年梦想”——中心研究生参加中心团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2019510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团委举办以“疾控精神照亮青年梦想”为主题、以“高举五四火炬、传承青年活力,弘扬疾控精神、展现青年风采”为口号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同志、部分省疾控和中心直属单位党委领导、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来自中国疾控中心和15个省级疾控中心的青年职工和学生代表共210人参加了活动。 

 

  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同志在会上给大家上了与信仰对话的党团课,带领与会青年回顾五四百年传承的光荣历史。李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五月的花海,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更是我们疾控事业长足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希望,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得始终。青年也是国家核心竞争力核心所在,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100年历史启示我们,把握新时代青年精神,增强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学思信深入,知信行统一,伟大的中国梦终将在青年实现。 

  李书记勉励疾控青年要立大志,听党话、跟党走,不辜负伟大的时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理论行动,将五四精神与疾控工作结合,弘扬青春正能量,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马克思曾说:“我们只有为同时代的人服务,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疾控青年要弘扬“五四”精神,勇挑时代重任,听从党的召唤,牢记人民的重托,朝气蓬勃、锐意进取,拒当“吃瓜群众”,砥砺前行,投身疾控事业,将文化融入业务,让中国优秀文化走出国门! 

  与会团员和学生代表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五四记忆》,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光荣历史。中心团委书记韩璐同志总结了总结2014-2019年“青年专家走基层”志愿服务活动情况,讲述了此次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一些重要经历与感动瞬间。同时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历年来开展的“植根基层,健康同行,健康公益”活动与“薪火相传志满疾控,五四火种百年传承”活动的电子相册,回顾了百名疾控青年志愿者跨越大江南北薪火相传、团结协作健康传播的成果,孩子们的笑脸、红色学习、精神传递、累累硕果,让疾控青年更加坚定投身于公卫事业,为公卫事业奋斗终生!优秀组织单位及优秀志愿者代表在阵阵掌声中获得荣誉表彰。 

  

  五四百年,百年五四;时间不息,辉煌不怠。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五四精神、团组织成就,深刻地感受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期疾控青年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更加坚定了为疾控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我们永远是充满情怀与理想的疾控青年! 

     

  中心研会宣传部 赵夏雨 供稿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