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2018年MPH现场实践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8

    

  为系统梳理和总结2018年公共卫生硕士(MPH)现场实践教学工作,探讨如何进一步完善实践模式和管理机制,改进现场实践教学质量20181211日,中心研究生院在昌平园区召开2018MPH现场实践教学工作总结会议。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培训处处长罗会明,教育培训处副处长戴政,北京市门头沟区疾控中心主任汪孔亮,朝阳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政,昌平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郭红侠,河北省疾控中心科研处处长卢安,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加勇,杭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树昶,台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裘丹红,无锡市疾控中心质量管理部主任陈晓峰,各实践教学单位管理老师及带教老师代表等,中心慢病中心、营养所、环境所研究生管理老师及中心教育培训处有关人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戴政副处长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及各实践教学单位分别就2018MPH现场实践教学工作的组织与管理、实践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对提高实践教学质量的措施或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总结汇报。 

  随后,与会人员经讨论,建议研究生院适当调整实践教学组织安排,使得各实践教学单位、带教老师等尽早参与学生专题实践调查方案设计和修订,避免实践教学开始后因修改专题调查方案而占用较多时间;各实践教学单位的带教工作应切合本单位专业领域特长及地区公共卫生工作特点;加强实践教学案例教材的设计和建设;各实践教学单位之间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为带教老师提供更多的培养和培训的机会等。其次,与会人员对研究生院初拟的“公共卫生现场实践教学基地管理办法(讨论稿)”提出了修改意见。 

  最后,罗会明副院长代表中心研究生院感谢各单位在本年度MPH实践教学中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和辛勤付出。罗院长表示,研究生院将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的组织和管理,加快落实实践教学基地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各方责任,推进实践教学基地挂牌工作。罗院长指出,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要体现出“共建特色”,在科研合作、专业人员培训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此次会议为研究生院进一步做好公共卫生实践教学规划和设计、规范组织管理、推动实践教学基地筹建、不断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研究生院  刘学通供稿) 

    

 

  研究生院召开2018MPH现场实践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各单位汇报2018MPH现场实践教学工作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