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2017-2018学年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4

    

  20181210,中心研究生院在昌平园区召开2017-2018学年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会议。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培训处处长罗会明,教育培训处副处长戴政,北京大学公卫学院教办主任魏雪涛,中心部分课程负责人、授课教师代表,各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管理人员,以及中心教育培训处老师等,共计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戴政副处长主持。 

  会上,中心教育培训处教学管理部主任朱永芳老师汇报了本学年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的总体情况,系统梳理了近几年的工作进展,分析了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职业卫生所张璘老师、妇幼中心朱牧老师就本单位2017-2018学年课程教学管理工作情况、教材建设等作会议报告。中心流病办亓晓老师围绕中心博士专业选修课程―“B1A0208流行病学高级方法应用及实践”课程设计思路、和大家分享了在建设流行病学课程教学体系、改进授课方式上所做的有益探索。 

  在讨论环节,北京大学公卫学院教办魏雪涛主任从调停课、网络授课、课程内容审核、教学组织工作、慕课、博士流行病学课程建设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北京大学公卫学院的做法,对中心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部门)参会的课程负责人和研究生管理老师就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也对疾控中心如何改进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罗会明副院长在会议总结时指出,课程教学是中心研究生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课程教学质量是中心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心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未来研究生院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学工作的组织管理,完善管理制度,改变思路,提高认识,加强师资培养、明确核心课程设置、推动精品课程培育、构建完善课程评价体系等,全面强化课程、教学体系,不断提升课程教学工作质量。 

    

  中心研究生院、各单位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报告  

         与会人员讨论如何改进课程教学工作 

(研究生院张甲供稿)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