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会“倾听疾控声音,传递疾控力量”系列活动之北医公卫学院--慢病中心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会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的“倾听疾控声音,传递疾控力量”系列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中。20181129日下午,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会、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慢病中心)研究生会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以下简北医公卫学院)研究生会共同组织了参观交流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的黄悦勤教授、慢病中心人力资源处处长韩古月、慢病中心科教与国际合作室主任王卓群、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会主席张惠迪、北医公卫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吴天晨、慢病中心研究生会主席徐晓慧及北医公共卫生学院和疾控中心的学生代表们。 

  首先,活动邀请到黄悦勤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中国精神卫生调查概述”的学术报告。黄悦勤教授介绍了精神卫生的相关知识,中国精神卫生调查(China Mental Health SurveyCMHS)项目背景、调查方案以及主要产出等。在场师生对黄悦勤教授所做的报告内容兴趣浓厚,并积极提问,黄悦勤教授耐心解答各位师生提出的问题,会场气氛热烈。   

 

  “中国精神卫生调查概述”的学术报告 

  随后,慢病中心科教与国际合作室主任王卓群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慢病中心的基本情况,包括部门设置、重点业务工作开展、合作交流项目、招生招聘以及相关岗位设置情况等,并重点介绍了在慢病中心学习和工作的优势。紧接着,慢病中心人力资源处处长韩古月老师对慢病中心目前的岗位需求、福利待遇等几个方面展开了介绍,同时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道路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对于同学们的疑惑,老师们也都一一作了解答。交流会上气氛轻松融洽。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北医公卫学院学生感受到了慢病中心浓厚的学术氛围及严谨的工作态度,对慢病中心乃至整个中国疾控中心的定位与职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慢病中心作为慢性病防控事业的国家队,承担着许多重要的业务工作和科研合作项目,高平台高标准下必然需要高素质人才,这也为他们的就业拓宽了渠道。 

  此后我们会将继续开展此类的交流活动,为大家提供更多深入学习交流的机会,既可以让疾控走出去,也可以让更多的高校“走进来”。   

 

  交流活动结束后的合影留念 

    

  慢病中心研究生会徐晓慧 供稿 供图 

  慢病中心研究生会吕学莉 修改 供图 

  中心研究生会女工部杨金柳行 修改 

  中心研究生会学术部方柯红 修改 

  中心研究生会主席团  张 伟 审阅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