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会“倾听疾控声音,传递健康力量”系列活动之携手共进,筑梦远航

-----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研究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30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会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的以“倾听疾控声音,传递健康力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正式亮相。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以下简称中心环境所)研究生会率先于1123日开展了以“携手共进、筑梦远帆”为主题的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中疾控环境所科技处主办,中疾控环境所研究生会协办,环境所所领导党委书记王林老师,科技处处长程义斌老师、赵欣老师,党委办公室李晓蕾老师,科技处金鑫老师,环境毒理室王超老师,监察审计室李晓老师,和环境所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正式所里进科学习的二三年级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目的是给来自不同科室的研究生提供一个近距离交流知识、分享经验、探讨学习和生活的平台,从而加强中心环境所各科室间研究生的互动交流。 

  首先,由党委书记王林老师致词并宣布交流会开始。接下来,环境所各科室研究生代表发言将交流活动推至高潮。环境毒理室研究生代表袁园,水质安全监测室研究生代表郝瑞婷,空气质量安全监测室研究生代表周莹,环境与妇儿健康室研究生代表肖楠,环境流行病室研究生代表周锦辉,政策与法规标准室研究生代表苏雪梅分别对各科室的历史沿革、科室构成、职责以及研究生学习生活体会进行了分享。通过各科室研究生代表的精彩分享,加强了同学们对环境所的科室设置及各科室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的了解,拓宽了眼界,增进了交流。 

  随着各科室研究生代表的发言结束,交流会也渐近尾声。经过师生共同讨论,最终选出了交流展示中表现较为优异的几名研究生代表,分别是一等奖获得者郝瑞婷,二等奖获得者袁园、周莹,三等奖获得者苏雪梅、肖楠、周锦辉。 

  最后,王林书记对交流活动进行总结发言,王书记针对研究生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指建议和期许,一是“公卫人”行业不仅是科学同时也是一门艺术,我们要时刻培养学习、生活、演讲、交流等方面的艺术;二是做演讲时,要学会自我介绍,让听众耳目一新;三是做事“用心”,事无大小,无论做任何事都要养成用心的好习惯;四是学会“对话”,遇到现实与预期有差距时,学会采取“对话”的形式解决问题,而拒绝采取“对抗”形式;五是珍惜“时间”。成大事者,必是一个连细微末节都不放过的人,即使一分一秒。 

  群贤毕集,面对面交流,心与心的沟通,感谢主办方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次深入的交流学习机会,让同学们能够丰富知识,不断成长。环境所师生们表示在轻松愉快又充满学习氛围的交流会中收获良多,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大力赞扬。 

 

  研究生代表发言 

 

  师生交流  

  颁发获奖证书  

  王书记讲话  

  师生合影留念 

  中疾控环境所研究生会 苏雪梅 供稿 

中疾控环境所研究生会 周锦辉 摄影 

  中心研究生会主席团 张伟 审阅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