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一路相送,征程一路辉煌——中国疾控中心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8-07-13

   

    

  “长亭外,银杏道,芳草碧连山;昌平区,中疾控,毕业典礼行;知了叫,青蛙闹,远航的号角在喧嚣;天之涯,地之角,知己莫忘交”,又是一年毕业收获季,也是一年伤感离别时。 

  “银杏叶上嘀嗒雨,叶叶声声是别离”,711日,中国疾控中心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夏雨在昌平园区隆重举行。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院长、中心主任高福院士,中心研究生院执行院长、中心副主任刘剑君老师、中心副主任梁晓峰老师,中心研究生院领导、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领导老师、中心机关各处室(部门)领导老师以及2018届毕业生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庄严的美好时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生物梅里埃医学杰出研究生奖学金”联名设立公司--生物梅里埃公司代表王皓峰先生作为受邀嘉宾也出席了本届毕业典礼,典礼由刘剑君老师主持。 

  典礼前: 

  人生中的每一个重要时刻,总是会有家人陪在身边,共同见证那独一无二的瞬间。你开心,所以他们也快乐,你的荣耀也有他们的功劳。有了亲人、爱人的陪伴,今天作为主角的你更加熠熠生辉。 

  重要时刻,怎么能少了专业摄影师,一大早,两位师傅就忙忙碌碌,即使是瓢泼大雨,也要仔细记录属于你们的美好瞬间,敬业精神就是这么练成的! 

  静静躺在那里的是一摞摞你梦寐以求的学位证书,只等高福院士郑重授予,你就可以收入囊中,扬帆起航了! 

  一本本青春纪念册,一个个独特实用的帆布包、一个个具有象征意义的徽章是三届二任研究生会的师弟师妹们花尽心思为你们准备的毕业礼物,“鞠恩·翱翔”,饱含教师寄语、学习生活点滴回顾,希望师兄师姐记住那些青春的日子,记住中国疾控中心给你们带来的快乐和荣耀,记住常回来看看! 

  高福院士一出场,顿时成为全场焦点,意气风发,一袭金色校长服,如金子般发光点亮全场。曾经感觉他是那么遥不可及,此时此刻,他就近在咫尺! 

  再大的雨也挡不住我想和你同框的执念,这是绝无仅有的纪念,也将是毕业前最为正式的照片!虽然没有晴空万里的背景,但是我们的笑容是阴雨天里最美的风景! 

 

  2018届毕业生与老师雨中合影留念 

  典礼进行时: 

  是时候要正式地总结一下过去的三年了,一场典礼满足你!风声雨声交织着雄壮国歌声,毕业典礼拉开帷幕。刘剑君老师庄严地宣读了有关2018届博士、硕士学位的决议、2018届毕业生学业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获得者名单。接下来,梁晓峰老师宣读优秀博士生学位论文获得者名单以及2018年梅里埃奖学金获得者名单,现场掌声不断,这是毕业生们用三年来无数辛勤的汗水所换来的荣耀,他们当之无愧! 

 

  刘剑君老师主持典礼 

 

  梁晓峰老师宣读名单 

  这不仅仅是毕业生的典礼,也是导师的典礼,更是在读研究生们期望的典礼。看看他们是怎么说出自己的心声的: 

  毕业生代表:“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作为一名疾控人,要心怀一颗关爱他人之心,努力学好专业知识,锻炼提升个人能力,为我们即将启航的崭新起点积累凝聚力量! 

  在读研究生代表:深深为他们获得的荣耀感到开心,以他们为榜样,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中疾控将永远是你们的家,是你们停靠的港湾和依靠的臂膀,记得常回家看看,看看熟悉的老师,看看熟悉的科室,看看熟悉的我们。 

  导师代表:老师,不仅传道授业解惑,更教育我们如何做人。三个先希望你们牢记:做人先于做事、人格先于能力、思想先于行动;三个独立:独立之思想、独立之人格、独立之精神。希望大家能够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认认真真做一个诚实、有担当的人! 

 

  毕业生代表、在读研究生代表、导师代表致辞 

  梅里埃公司秉承着和中国友好合作、合作共赢的理念,在中国疾控中心设置了“梅里埃奖学金”,旨在鼓励疾控学子学好专业知识,更好地将专业知识转化为服务于大众的健康产品。梅里埃公司的代表王皓峰先生首先肯定了疾控中心学生的知识和能力水平,其次对广大学子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都能够扎实专业知识,实践专业技能! 

 

生物梅里埃公司代表致辞 

  典礼尾声 

  幽默风趣又不失庄重的高福院士将这个典礼变得轻松活泼,独创“二”的理念,提倡大家拥有一颗“二”的心态,现场笑声阵阵,掌声不断。高福院士送给毕业生三个“二字词语”: 

  诚实—要真诚,实实在在,有契约精神; 

  担当—敢做敢为,勇于创新,敢于承担; 

  负责—把事情做到极致。 

  高福院士也送给毕业生四个字: 

  学—活到老,学到老 

  借—借船过河,集体的力量很重要 

  变—要学会随机应变,不钻牛角尖 

  合—学会整合资源 

      思想决定行动,高福院士的三个词和四个字将为毕业生们未来的道路指点迷津,为他们的行动指明方向!也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铭记这沉甸甸的三词和四字!最后,刘剑君老师以高福院士的名字祝愿大家越高、越福! 

 

  高福院士 

  你的心潮,只为此刻澎湃;你的笑容,在此刻尤为灿烂!激动人心的学位证书颁发时刻到来了,高福院士为获得博士学位、获得硕士学位的2018届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拨流苏、握手祝贺并合影留念!此刻你们都是C位! 

    

    

  就在启程的时刻 

  让我为你唱首歌 

  不知以后你能否再见到我 

  等到相遇的时刻 

  我们再唱这首歌 

  就像我们从未曾离别过 

  别害怕现在的离别啊 

  微笑着挥挥手说再见吧 

  我们说再见,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遇见 

    

  中国疾控中心将铭记你在这里度过的青葱岁月; 

  无论未来你走得多远,飞得多高, 

  中国疾控中心就在灯火阑珊处不动不摇。 

  愿此去前程似锦,归来仍是疾控学子。 

  “博观而约取,厚积薄发 

  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厚德载物,雅量容人” 

  亲爱们毕业生们,希望你们能有一颗沉淀的心,不骄不躁,踏踏实实走在公卫的光明大道上!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