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美好——2018年“相约疾控”夏令营欢迎会

 发布时间:2018-07-11

  茫茫人海,遇见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美好。201879日,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大学生相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用青春的热情,迎来了2018年大学生相约疾控夏令营活动。 

  纵使蒙蒙细雨,仍挡不住营员们对疾控夏令营的憧憬,他们洋溢着笑容相约于沙河高教园地铁口,16名志愿者紧锣密鼓,使迎接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1830分,43名营员全部安全抵达中国疾控中心昌平园区。 

  

志愿者迎接营员 

  晚餐过后,营员们来到一层多功能厅,举行欢迎会,会议伊始,由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培训处处长罗会明致辞,欢迎大家参加疾控夏令营活动,并对中心研究生院的特点作简要介绍。随后中心教育培训处屈水令老师就中国疾控中心招生情况、专业设置、报考信息等作简要介绍,并对未来五天的夏令营日程安排和注意事项做详细讲解。 

  

罗会明副院长致辞 

  听完领导老师的精彩致辞,营员们开始今天的破冰之旅,通过简单的小游戏环节,营员们快速记住彼此的名字,并做自我介绍,还与志愿者小组进行了激烈的PK,气氛相当活跃,短短15分钟,营员们快乐地融入了团队。各小组选出队长、副队长、宣传委员、生活委员、安全委员,并构思队名,确定口号,制作队旗。第一组率先完成团队组建,队名:一路同行队,队旗含义:我们来自全国各地,相约疾控,口号:一路同行,三生有幸。接着四组组队完成,队名:缘梦疾控队,队旗含义: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学校,但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梦,口号:以梦为傲,Health for all。二组队名:Produce 1+1队,队旗含义:研究生最重要的是培养自我的创新能力。口号:终极1+1,我们是第一。三组队名:健康保卫神队,队旗含义:我们就像美队的盾牌一样,保卫健康,口号:相约疾控,保卫健康。 

  接下来是欢迎会最为精彩的部分--游戏环节“全组接力”,考验团队的配合能力,运送气球、跳绳、转呼啦圈、俯卧撑、踢毽子,经过激烈的比拼,二组Produce 1+1队以最短的时间顺利完成,最终获得胜利,并获得精美的小礼品。最后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一起与老师们、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欢迎会游戏:全组接力 

  因为缘分,我们相遇;因为同心,我们相约。我们怀揣着同一个疾控梦相约于此,愿营员们在这短短五天的夏令营活动中,玩的开心,玩的愉快,为中国疾控中心增添一份青春的色彩。 

  

欢迎会合影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志愿者王磊供稿,201879日,李明供图,任文辉审)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