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疾控——遇见最好的我们

 发布时间:2018-07-11

   

   今天,怀揣着对公共卫生事业的热忱与憧憬而来,相约疾控,共铸梦想。北京本是少雨的,今天却下起雨,洗净铅尘。在清朗的天空与葱郁的树木映衬之下,中国疾控中心愈发显得庄严与神圣。 

      

疾控初印象:雨后疾控的专家公寓 

  在志愿者师兄师姐的指引下,我们有条不紊地入住、就餐。片刻的时间我们就熟络了起来,在接下来的四天里,我们是竞争对手,更是朝夕相伴的队友。看着伙伴们彼此热心帮助、积极交流的画面,我想,这大概便是对“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最好诠释吧。中国疾控中心是包容的、多元的,除了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外,我们之中也有动物医学、安全工程、护理等专业的同学。尽管专业各异、学校不同,但大家都有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热爱以及在疾控潜心求学的决心。 

      

欢迎新营员 

  晚上是精心准备的欢迎会。首先是中心领导的致辞,从老师的讲话中,我们认识到了中国疾控中心在卫生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领略到了疾控人的风采与光荣。这次夏令营的目的不仅限于招生宣传,更在于给更多的大学生一个走进疾控、了解疾控的机会,我们可以参观各所、聆听公共卫生领域的前沿讲座、和专家面对面的交流、与学长学姐们讨教经验,丰富多彩的活动体现了中国疾控中心的风范和大气。 

      

中心领导致辞 

  欢迎会的第二项是自我介绍及团队建设。我们在欢声笑语中迅速地记下了大家的名字,也了解到大家皆是多才多艺、卧虎藏龙,这也体现了我们不仅重视学业,更善于发现、乐于分享生活中种种美好的事物。我们第三组的队名是“健康保卫神”,口号是“相约疾控,保卫健康”,队旗上有每个队员的签名,这是我们对共同践行队伍口号的约定与承诺。 

  欢迎会在最后一个游戏互动环节进入高潮。通过传递气球、转呼啦圈、跳绳、踢毽子等活动考察同学们的协调能力、反应能力与团队配合能力。我们组很快地确定好分工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虽然最后以微弱的差距居于第二名,但同样收获了默契与欢乐。 

      

游戏环节 

  今天的活动圆满完成,我们收获了无数的感动与惊喜。最后的互动环节大家紧密配合、各显身手,也将初入北京的疲惫感一扫而光。我们都期待着明天更加精彩的讲座与公共卫生应急拓展。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第3组花  蓉(天津医科大学)供稿,李明、王自路供图,潘永祥审)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