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2018年“相约疾控”夏令营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11

  2018710日上午9点,由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主办的2018年“相约疾控”夏令营活动在艾防中心一层多功能厅正式开幕。开幕式由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培训处罗会明处长主持,中心副主任/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刘剑君致辞。   

中心副主任/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刘剑君研究员致辞 

  首先,刘剑君院长代表中国疾控中心向各位“小黄人”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刘院长介绍了疾控中心疾病防控、卫生应急、科学研究、教育培训等“四位一体”的职能定位。刘院长还讲到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内涵:包括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和特色培训等三个模块。其中“特色培训”包括现场流行病培训项目(CFETP)、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 

  随后,刘院长提出的一个问题:什么是流行病学,引发了大家的广泛思考,刘院长从流行病学三方面内涵,即方法学、循求证据、结果的应用,让营员们对流行病学有了更深的认识。 

  最后,刘院长希望夏令营营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道路上做好自我设计,强调了要有自知之明、知他人之明、知环境之明和知社会需要之明,并祝愿同学们在夏令营期间有所得,今后学业有成。 

  据罗院长介绍,中心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优秀大学生“相约疾控”夏令营。今年是第五届,共有来自89所高校、20个专业的250名学生报名申请参加夏令营活动。他希望在一周内通过学术专家讲座、卫生拓展、专业实践考察、师生见面、与在校研究生联谊交流等活动,大家在中心多走走看看,多了解一下公共卫生,多了解一下中国疾控中心,多了解疾控人。 

  接下来,有两位专家分别做了专题学术讲座。吴尊友研究员讲座题目是“流行病学大论文写在人民的健康上”,徐韬研究员讲座题目是“儿童保健科研热点”。 

    

  (教育处综合部,“相约疾控”夏令营志愿者、营员李明、王群供图)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