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会承办2018年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大赛暨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4

    

  为促进高校学生承担起在健康科学传播中的主人翁责任,提高高校学生的健康科学创新与传播普及能力,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2018年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大赛暨夏令营”活动(以下简称“活动”)。作为活动的承办方,中心研究生会在研会主席团的指导和带领下,协调各部门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了此次活动的前期工作。 

  中心研究生会学术部作为研究生会的一个重要部门,组织和管理学生学术和实践活动,在前期工作中主要承担了活动方案的撰写及修改等工作。首先集思广益,在研究生会内部广泛收集大家对健康科普夏令营的调研内容、科普形式以及夏令营活动期间的行程安排的想法,秘书处、宣传部、文艺部、网络部等各个部门的成员都积极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众人拾柴火焰高”,虽然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难题,但是大家并不气馁,积极构思了合理的解决方案。研会成员的辛苦付出取得了一定成效,活动方案的内容已见雏形,主席团的各位主席们也纷纷对活动方案中的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在这个过程中,学术部与各个部门成员及时沟通、不断探讨,不仅加强了部门间的合作友谊,也为本次活动提出了很多有创意的想法,增添了本次活动的合理性、丰富性和趣味性。 

  中心研究生会外联部作为研究生会对外联系的重要窗口部门,主要承担与各高校联系洽谈的重任。当确定好活动内容后,外联部分别与14所拟邀请高校团委老师或学生工作负责人取得联系,介绍活动内容并发送活动相关通知。再由外联部统一发送中华预防医学会正式函给各邀请高校,与各高校保持及时的交流与沟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搭建起了中心研究生院与高校间联系的桥梁,保障前期活动的顺利开展。外联部还与研究生会其他部门发挥协同合作的积极作用,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平台,宣传此次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提高了此次活动的活跃度。 

  在本次健康科普夏令营的前期筹备工作中,研究生会各部门工作人员集思广益,讨论激烈,各部门各司其职,煞有百花齐放之态,让我们看到了中心研究生会内部生生不息,凝聚在一起的力量与朝气,衷心祝愿本次夏令营活动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所有的夏令营营员们都能收获满满! 

    

  中心研究生会外联部  王俊钦 

  学术部  钱源源 供稿 

  宣传部   李卉 

李婕 审修 

    

附       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