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教育处赴山东大学公卫学院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8-01-25

  2018119,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处副处长戴政带队,教学管理部、综合管理部一行,专程到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围绕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教学等开展调研交流。 

  山东大学公卫学院党委书记李士保表示与中国疾控中心及专家们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在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协作。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李晶晶介绍了医学院研究生教育总体情况。山东大学公卫学院院长助理马伟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目标与特色、导师队伍、科学研究、教学与管理工作等。中心教育处教学管理部副主任刘学通简要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课程教学与管理情况。 

  随后,双方围绕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建设、研究生课程体系构建、课程教学的组织实施与评价、授课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开发、MPH现场实践、学位授权点评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调研,山东大学公卫学院在研究生培养和管理方面的很多做法和经验,对提高中心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具有很好的启示和重要的借鉴作用。 

  (中心研究生院教学管理部供稿) 

 

  中心教育处与山东大学公卫学院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