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生院召开2017年研究生教材编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30

  20171128,中心研究生院在南纬路27号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研究生教材编写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人民卫生出版社医学教育中心鲁志强主任莅临指导研究生教材编制工作。中心教育培训处戴政副处长,中心各单位研究生教材编制负责人、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管理人员,中心研究生院教学管理部老师们等,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戴政副处长主持。

  会上,鲁志强主任介绍了研究生教材编制的思路和挑战。鲁主任建议中国疾控中心教材建设应更好的融合疾控现场工作的“实战”经验,突出疾控特色。中心研究生院教学部副主任刘学通老师介绍了中心研究生教材编写的总体设计、目的定位、中远期规划等。承担教材编写任务的各单位分别介绍了教材编写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教材建设的规划和定位、组织协调等进行了讨论。 

  会议对中心目前所开展的教材编写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对下一步教材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以教材编制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将疾控工作实践更好地融入教学环节,对逐步展现国家疾控中心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实践特色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心研究生院召开2017年研究生教材编写会议

  (研究生院教学管理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