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刘剑君副主任一行赴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22

  20171121日下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剑君副主任一行,来到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胡志斌,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顾汉展,副院长丁晓芳、王建明、顾爱华及学院有关管理人员参加座谈。座谈由胡志斌副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刘剑君副主任表示,此次调研是分管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教育后“走进”高校交流、学习、合作的第一站,南京医科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传承,有不少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教育学习和借鉴之处。刘主任指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应急、科研、教育”四位一体职能定位更加突出了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完善组织体系、改进教学体系、增进国际交流、加强院校合作、打造高质量公共卫生人才教育平台,从而做大做强公共卫生研究生教育是未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重点工作之一。刘主任希望通过此次双方高层的战略沟通和对接,共享优势资源,强强联合等,为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双方的紧密合作奠定基础。 

  胡志斌副校长对刘剑君副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胡校长表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我国疾病预防控制专业实践的国家级行业机构,在我国公共卫生研究生教育方面具备独有的实践资源和条件优势,南京医科大学近期将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联合开展公共卫生硕士到公共卫生博士试点、网络课程利用、课程师资共享、联合招收和培养国际留学生等方面加强合作。 

  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培训处处长罗会明,中心运管中心主任谭吉宾,中心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项春、教育培训处副处长戴政及招生、教学、学生等相关管理人员陪同调研。 

  (中心研究生院供稿)

刘剑君副主任一行与南京医科大学胡志斌副校长等领导老师们合影

 座谈现场

刘剑君副主任参观南京医科大学公卫学院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