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7-07-05

  201773日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昌平园区举行。中心王宇主任、刘剑君副主任,中心直属单位和机关部门有关领导、导师代表、研究生管理老师,在读研究生代表及2017届毕业研究生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暨仪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培训处处长罗会明主持。   

  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罗会明主持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中心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研究生院院长王宇主任讲话

  在庄严高昂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序幕。首先由中心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宇研究员宣读中心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2017届博士、硕士学位的决议,共授予45名研究生博士学位、61名研究生硕士学位、74名研究生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中心刘剑君副主任宣读2017届毕业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及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获得者名单、2017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名单。王宇主任、刘剑君副主任为王文等5名博士生、史倩楠等19名硕士生颁发优秀研究生荣誉证书并合影。   

  刘剑君副主任宣读了2017届毕业生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获得者名单  

  王宇主任、刘剑君副主任为获得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的毕业生颁奖 

  中心病毒病所硕士毕业研究生顾新蕊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顾新蕊对母校、领导老师、父母亲人及同窗伙伴们表示了感谢及敬意。回忆了“紧张忙碌、难忘不舍”的青葱岁月,回忆了“依依惜别、疾控情深”的三年往昔。在发言中,她与同学们分享了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及警示,希望大家不惧挫折、不怕苦难,坚定选择,坚持理想、坚守信念,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最后她祝愿母校璀璨辉煌,祝愿老师健康顺利,祝愿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中心营养与健康所2016级学术型硕士生张惠迪代表在读研究生发言。张惠迪同学首先恭贺师兄师姐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回顾点滴过往,师兄师姐们的严谨求知、辛劳付出历历在目;师兄师姐们的无微关怀、悉心指导温暖如故。分别之际,对师兄师姐送去感谢、支持并与之共勉,希望学而能深思,思而能有得,得而能言之,贡献自己微薄之力。最后祝愿师兄师姐事业有成、前途似锦,祝愿老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愿疾控明天灿烂美好。

毕业生代表顾新蕊、在读生代表张惠迪发言  

    导师代表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吴尊友研究员发言,首先他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在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20多年的工作感受,“会学习、永远积极向上、善待自己”。鼓励大家学习知识、学习做人,用知识解决问题;勉励大家用积极的态度干成事;嘱咐大家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去守护人民健康。最后吴尊友老师表达了无论将来怎样,总会与学生们分享快乐、分担忧愁;母校永远是大家心灵回归之处。 

   导师代表吴尊友教授发言 

  中心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研究生院院长王宇主任讲话,首先祝贺2017届毕业生完成学业,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讲话中王宇主任从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的现状、疾控人的生存发展、健康滞后现象等方面客观的阐述了我国疾控工作现状,希望学子们不要因为疾控工作暂时“被冷落”而沮丧。在学子们走上逐梦道路、大展宏图之际,王主任请大家保持冷静分析判断,希望大家面对当下困境保持耐心、等待社会觉悟,希望毕业生们作为公共卫生实施者不断学习以保证肩负起我国公共卫生的转型重任,为中国卫生全球化进程贡献力量。最后祝愿毕业生们一切顺利,担负起人民健康卫士的责任。 

  庄重而神圣的授予学位仪式在悠扬的音乐中开始。王宇主任为参加典礼的获得博士学位、硕士学位的毕业生一一拨穗、颁发学位证书、祝贺并合影留念。 

  最后,研究生院罗会明副院长在毕业生即将启程之际,与同学们共勉:在今后人生路上,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要勇于担当,担当该担的责任,直面挑战。代表研究生院、教育培训处,对各直属单位、机关部门、各位学子对中心研究生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祝福大家安康顺利!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集体合照 

  中心研究生院/教育培训处供稿  

  邵晓颖编辑,照片由纪勇、贺彬提供